互联网医疗标准化

互联网医疗标准化

自本世纪初,中国医疗产业开始在医药流通、教育培训、营销推广、医患沟通等诸多领域推行互联网模式,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医疗逐渐被人们认同与接受,利用互联网对医院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进行突破创新,建立符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医疗改革发展的医疗模式,是未来医疗行业发展趋势。

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支持第三方机构构建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跨医院的医疗数据共享交换标准体系,其中,标准化工作将被作为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推动力,并将在移动医疗体系建设中发挥巨大而积极的作用。基于此,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联盟成立。

联盟以加强互联网医疗标准化合作与交流为目的,在国家互联网医疗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杭州恒生芸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兴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是致力于推进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工作,集公益性、服务性和学术性为一体的非盈利性技术组织。通过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对行业内的机构、企业进行组织、协调、服务,引导移动医疗产业走向规范化。

联盟重点研究方向:

中标兴质凭借在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化领域领先的科研优势、多年支撑质检总局开展的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经验,以及全国品牌价值及价值测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资源平台,提供如下服务项目:

♦  个人健康信息采集与应用;

♦  移动医疗服务的主要标准;

♦  推动产业相关标准的国际化;

联盟主要工作内容:

♦  制定移动医疗联盟标准;

♦  打造标准化的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

♦  推动相关标准在联盟的实施;

♦  推动联盟标准升级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

标杆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