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

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

为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及《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2年行动计划》(国办发[2012]27号)要求,通过开展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与数据分析,客观呈现地方政府质量提升工作的成效与不足,获取普通民众对城市质量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为优化改进城市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服务和产品的提质增效方向、夯实基层工作、增强居民幸福感和提高对政府工作的满意提供依据。

服务业质量满意度测评

服务业的优化提升,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增强服务业的竞争力,关键在于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经济发展的效益。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促进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掌握城市(或区域)重点服务业的发展状况,开展重点服务业顾客满意度监测,通过对重点服务行业的满意度测评,深入分析服务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服务业的质量提升。

公共服务质量监测

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公共服务,是现代政府治理的核心理念,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根据《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有关要求,各省、市推动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制度建设;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为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提高百姓的优质幸福生活提供有效依据。

支柱性产业满意度测评

城市支柱性产业是地方的经济命脉,既保证地方政府的税收,同时也是解决当地就业率有效途径;开展支柱性产业满意度测评可以为确保支柱性产业健康发展、良性循环,并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问题提供有力依据。

产品质量满意度测评

在激烈竞争的市场当中,满意度是提高企业全面竞争力最快速、最有效的工具。以产品技术、产品质量为核心,以品牌宣传、活动、销售为前端,以交付、售后为后端的全智能满意度研究是现代企业经营核心。通过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数据,真实掌握顾客需求,持续提升顾客消费体验,为产品的优化和研发提供依据。

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

服务满意度是指产品售前、售中、售后以及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采取的服务措施令顾客满意的程度指标,是供应商所提供的服务与用户心理期望值之间的差值。决定顾客满意度的要素非常多,如信赖性、时效性、服务水平、服务感知、服务态度、信用度等等,基于对不同用户群体的不同服务产品满意度测评数据,为供应商优化流程、改进内容、人员培训、软硬件改造,以及制定价格策略等提供依据。

消费者心理调研

消费需求是市场调研与市场营销的核心,把握消费者心理才能有效地引导消费需求。研究消费者心理,必须了解消费过程中的各种关系,主要有消费者与产品的关系,消费者之间相互影响的关系。在消费者与产品关系互动中,影响消费者心理的因素包括:产品因素(价格、品牌、质量等)、主观因素(偏好程度、需求紧急程度等),从中引发的消费心理包括价格、品牌、款式、偏好等等,此外还有消费者之间相互影响心理。消费者心理调研是对消费者在不同状况下的购买需求进行测评,在通过对测评数据的研究与分析得出商品的特定消费群体,为制造商、代理商开展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提供依据。

企业市场营销行为调研

现代管理的重心在经营,经营的中心在决策,决策的前提是预测,预测的依据在信息,信息的来源在调查。市场营销调研是企业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重要保证,是营销决策的重要依据。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市场调查是市场预测经营决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企业经营决策的前提。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依据,即市场营销调研在企业制定营销规划、确定企业发展方向、制定企业的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等方面有这极其重要的作用。在营销决策执行过程中,为调整营销计划、改进和评估各种营销策略提供依据,有着检验与矫正的作用。

神秘顾客调查

神秘顾客是企业的自检的一种有效手段。以潜在消费者或真实消费者的身份,通过暗访实地观察和体验企业的环境和服务的形式来反馈购买体验,对多次体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的结论,可以与企业售后(或客服部门)获取的数据结果进行比较,从而让产品/服务提供者客观掌握自身问题,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或培训。同时,也能够清晰的呈现同业之间的竞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