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标准化规划

军事上有一句格言:战场上的战斗无法弥补战术上的失败,战术无法纠正战略的失误。市场如战场,建立恒久目标和长期规划,打造强势品牌,立足企业发展战略性定位和瓶颈,进行产品/服务识别、理念识别、行为识别、责任识别等,界定企业营销传播活动的标准和方向,把战略分解到研发、生产、品质、特色、渠道、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主动抢占标准制定的制高点,进行标准化系统规划和管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将企业标准化发展的战略纳入总战略规划中并加以实施,可以说对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流程】 现状诊断→规划愿景→提炼核心价值→战略规划实施路线→战略执行与落地体系。

服务内容】梳理企业战略定位和核心业务模式的基础上,调研和分析行业类似经验,确定企业规划战略目标与原则,设计标准化战略实施路线及持续推进改进规划,具体包括产品标准化战略,识别市场需求;综合标准化战略,创造需求;标准化平台战略,动态适应市场。

项目效益】避免误入“运营有效性陷阱”,客服单纯追求运营有效性的不足;防止产品和服务呈现趋同化和无差异化趋势;突破“围墙内的局限”,把视野扩展到未来,扩展到竞争对手,扩展到整个供应链的上游和下游,尤其是用户或顾客;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