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

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

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是指确保企业履行相应社会责任,实现良性发展的相关制度安排与组织建设,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是一项涉及到企业的远景与使命、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战略,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任务。

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内容包括企业责任管理的主体性内容,即企业自身组织建设、管理价值和管理精神等。还包括企业责任管理的客观效果评价,即要根据对社会环境的影响,客观评价这种管理活动的效果。一种比较理想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应该是主体性组织建设与客观效果评价机制结合在一起的体系。

根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流程所涉及的要素,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大致应包含企业社会责任组织管理体系、企业社会责任日常管理体系、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企业社会责任业绩考核体系、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体系、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建设体系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中标兴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服务内容

中标兴质凭借在社会责任标准化领域的科研优势,以及全国社会责任与可持续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活动可持续性管理标准化工作组工作等平台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有:

♦  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服务:帮助企业确立社会责任方针、理念、规划和管理体系,并将其融入现行管理体系;

♦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服务:以此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能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标杆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