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企业标准体系搭建

企业标准是在企业范围内需要协调、统一的技术要求、管理要求和工作要求所制定的标准,是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依据。国家鼓励企业自行制定严于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企业标准由企业制定,由企业法人代表或法人代表授权的主管领导批准、发布。

企业标准体系是企业内部的标准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的整体。企业标准体系的建立是以技术标准体系为主体,以管理标准体系和工作标准体系相配套,遵循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错必纠、有洞必补的原则,在企业方针、战略目标和有关标准化法律法规的指导下形成的包括企业贯彻、采用的上级标准和本企业制定的标准。

项目流程

服务内容】依据确立的企业方针目标,按照《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的要求,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建立健全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并持续修订、充实和完善,使之有效运行。

项目效益】通过为企业提供先进、适应企业战略发展的企业标准体系及相关配套服务,有利于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获得最佳秩序,有益于进一步规范标准化管理,让各环节有标可依,实现企业资源配置的优化及运营效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