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服务

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是指基于结果导向、运用科学的方法、规范的流程、相对统一的指标及标准,对政府公共政策的投入产出进行综合性测量与分析的活动。公共政策绩效评估是政府绩效评估体系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如何持续增强公共政策的执行力度与速度、如何针对地方政府政策执行状况进行绩效评估、如何不断完善地方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的框架体系等问题已经成为学界与地方政府广泛关注思考的时代课题。当前,政府公共政策数量增加、干预范围扩大,相应风险增加,因此,对政府公共政策绩效因素进行研究,探索符合区域特色且与实践相结合的公共政策评估势在必行,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完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机制的需要。

服务流程】 需求提出→评估模型搭建→评估实施能力评价→评估结果呈现。

服务内容】依据政府部门的需求,在揭示政府政策绩效管理内涵和价值的基础上,全面分析政府政策绩效管理的全过程,包括政策绩效目标、政策绩效程序、政策实施能力的评价、公众满意度调查等,以科学严谨的方法得出有价值的评估结果,规范政府公共政策绩效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实施效益】实行政府公共政策绩效评估,有利于检验政策的效果、效率、效益,有利于实现政策资源的有效配置,是进行政策调整、提出政策建议的重要依据,有利于健全政策制度、提升政策水平,切实提升公共政策的绩效,提升政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