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小商品工作委员会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质检总局)管理,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老资格的法人社团组织,由全国从事出入境检验检疫的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团组织及人士自愿组成。在过往的长期实践中,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并积累了丰富的协同网络和实践经验。为政府、企业提供了精准的服务,具有较高国际威望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小商品进出口发展迅猛,2020 年仅义乌市就已经突破3000 亿大关。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制造国和消费国,发展小商品提档升级已成为当务之急。小商品制造及相关产业是一个产业链很长,且国际化程度高、工业厂区密集、资金密集、进出口密集的产业集群。在其发展过程中存在大量公共服务需求,作为这些公共服务的提供者,社团组织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并将在未来行业协调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小商品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势必将在更好的把握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精准掌控国际、国内产业市场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为广大会员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服务。

工作委员会将由但不限于各主要标杆企业及产业相关企业、具有公信力的协会及学会、相关质量基础机构、以及相关法律、金融、知识产权服务组织等企事业单位会员和行业专家、学者等个人会员。委员会成员为:

1. 小商品制造企业;

2. 质量基础机构(计量、标准、合格评定);

3. 金融、保险、投资、基金单位;

4. 电商、贸易、海关代理、运输等公司;

5. 会议、会展、媒体等宣传单位;

6. 环保和低碳节能创新技术机构。

7. 以及其他有意愿加入工作委员会的企事业法人单位。

以开放、包容、专业的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以国家政策为引导,尊重市场客观规律,坚持服务国家方针政策、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广大消费者,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国小商品制造业及相关产业壮大发展。

工作委员会致力于加强政府沟通,推进行业发展政策制定;制定团体标准,参与并承担行业、国家标准制修订;推动资源对接,促进商贸合作;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布权威信息,推动学术交流;开展专项培训,培育专业人才;提供咨询,解决会员企业发展瓶颈问题;接受和办理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与小商品有关的任务,承办业务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维护协会成员的合法权益,发展良好关系,并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展有益于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公益事业等工作职责。

为更好的提供服务,更直接、实际解决会员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工作委员会以建设质量与低碳节能科研创新中心、专业人才培训中心、进出口小商品标准样品展示交易中心、基金(金融)服务平台、出厂一站式服务平台、原材料一站式采购平台和标准化小商品在线交易平台为工作远景目标。

附件1、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章程

附件2、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进出口小商品工作委员会发起函

附件3、进出口小商品工作委员会成员申请信息表

附件4、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