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对标达标提升

对标达标提升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在全国开展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面对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阶段性任务和发展瓶颈,着力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聚焦重点/特色行业领域,立足供应链,服务产业链,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开展对标达标提升活动。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推动优势、特色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服务流程】 需求提出→现状调研分析→对标技术方案编制→实施落实→改进提升。

【服务内容】标准化服务中心协助政府组织推进对标实施,支撑企业,重点解决“对什么”以及“和谁对”的问题,健全指标体系,实现精准对标;选取国际先进标准,对照标准一致性程度,找准标准提升空间。

【项目效益】督促形成地方优势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价值链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质量效益特征更加明显,市场竞争力显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