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优质营商环境专项咨询

营商环境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风向标。营商环境是支配商业活动所必需的政策、法律、制度、规则等复杂的融合体,包括落实政府政策的行政和执法体系,影响企业运作方式的体制安排。营商环境不仅代表了企业在一个区域的发展环境,还代表了区域经济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因此,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是提升国家及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

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结合地区营商环境建设实际,从政府职能和服务企业一线需求出发,打造对接国际标准、叠加中国特色、符合地区实际需求的优质营商环境规划建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是大势所趋也迫在眉睫。

服务内容】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办事环节和运行成本痛点、堵点、难点,坚持“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相结合,提出改革任务措施及落实举措。协助地方开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包括法治服务、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公共服务等,明确重点任务及机制建设,配套开展第三方评估、指导和业务咨询、先进标准体系搭建、相关标准研制等服务。

实施效益】通过建言献策,协助政府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及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推动区域营商环境质量的根本变革,优质环境让企业安心“筑巢”,高效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