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高质量发展模式研究与标准体系规划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国家经济向高质量迈进的基本组成单元,也是基层政府工作需要面临的操作性难题。聚焦区域重点难点问题,剖析质量提升工作难点与痛点,完善新时期质量发展理论体系,强化标准体系的支撑与引领,把握趋势探索有益做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引领和管理支撑。

服务内容】基于地方自身特色和功能定位,梳理标准化和质量提升相关前期工作,以最新发展要求为契机,进行区域竞争力对比研究,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轨迹,确立区域特色发展模式,制定高质量发展规划,配套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研究编制高质量发展规划及其配套标准体系,标准体系包括主导产业建设、产业服务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社会管理与政府服务等方面相关标准。

项目效益】项目实施将有助于为高质量发展各项规划的实际操作提供先进对标系,为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技术依据,同时有利于推动地方特色产业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有利于改善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