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咨询

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建设是政府改革创新的一部分,通过标准化的操作来规范政府的管理和行为,提升政府的公共服务管理水平,是政府应对公共需求的全面、快速增长与公共产品供应严重不足之间矛盾的一种有效路径。

服务流程】需求提出→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现状梳理→方案编制→项目实施→持续改进。

服务内容】依据最新政府改革工作政策要求,基于政府需求,为地方政府提供“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工程推进方案”。具体承担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理论、方法和政策研究;承担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体系研究和标准研制;负责推进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的贯彻实施、推广培训,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承担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评价监督方法和技术研究,负责建立第三方评价监督机制和信息化工作平台,组织开展评价监督工作。

实施效益】通过政府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工程,引领地区政府职能配置、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全面优化,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以方便群众和市场主体为导向,对标国家标准、地方先进标准,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政府管理特色模式,改革创新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深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市场公平竞争水平、提高社会公众便利度和获得感。打造国内领先的高质量管理示范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