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ASTM总裁唐建思一行访问中标集团

时间:2016-06-20

1.webp.jpg

616日,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International)总裁唐建思(JamesThomas)、副总裁莫开翎(Katharine Morgan)、ASTM中国区首席代表刘斐以及运营经理胡亚楠一行参观并访问了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和中国标准化杂志社。中标集团董事长于旭、总经理赵宏春、中标兴质公司总经理和中标集团标准化事务所所长裴飞、中标社社长郭凯、主编范洲平等有关人员会见了代表团,并商讨合作事宜。

于旭董事长首先对ASTM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ASTM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制定组织之一,为全球的生产商、用户、消费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制订了众多可信赖的标准,对提高并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中标集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积极学习ASTM的丰富经验与良好实践,拓宽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为中国企业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

赵宏春总经理介绍了中标集团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架、业务领域以及与ASTM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利用中标集团标准化服务创新平台和媒体资源,宣传推广ASTM科技成果,并开展相关培训;二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企业开展定制化的标准化综合解决方案;三是围绕个人防护、无人机、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合作开展标准化服务;四是依据ASTM年度工作重点和中标集团年度计划,为中国中小企业开展标准化能力提升活动。

ASTM总裁唐建思一行对中标集团的合作提议给予高度评价,双方明确表达了合作的强烈愿望,并且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之后,双方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合作内容,尽快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交流机制。

会议结束后,ASTM总裁唐建思先生、副总裁莫开翎女士接受了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的专访,就ASTM的全球发展战略、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以及中国标准化改革措施等话题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ASTM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制定组织之一,也是美国最老、最大的非盈利标准学术团体之一。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ASTM现有11000多项在用标准,共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名会员,其主要工作是制定材料、产品、系统和服务等领域的特性和性能标准,以及试验方法和程序标准,为全球的生产商、用户、消费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

 

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