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首届西部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海西宁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8-04
       近日,首届“西部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会议聚焦《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两个纲领性文件,突出问题导向,就提高地方标准高质量制修订、提升标准化技术支撑水平、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标准制定后的评估以及应用标准化手段更好助力品牌打造、建设优质服务供给、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集思广益,共谋西部标准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认为,标准是行简政之道、施公平之策的重要工具,是加强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西部各省(市、自治区)标准化院及青海省各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建立标准化合作机制和平台,借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实力,开展高层次项目合作,加快标准化数字建设,推动高水平标准的研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互助青绣基地进行调研和研讨交流,提出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标准的建议和意见,共商促进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新理念、新方法、新途径。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西部标准资源共建互享、标准信息交流沟通、标准服务优势互补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标准化科技成果共享,建立区域合作机制,增强标准研究实力,同时促进青海标准话语权提升。

       来源 |《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