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召开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10-22

1.jpg

 

1021日,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在义乌市隆重召开,此次活动是义博会期间标准与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2.jp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烨,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李迎丰,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远游,金华市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出席会议。王健、傅晓风分别致辞。塞尔吉奥·穆希卡介绍了国际标准化有关情况。

 

 3.jpg

 

4.jpg

 

5.jpg

 

会上,签署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培训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备忘录,启动了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合作共建仪式;发布了《中小型企业如何实施ISO 90012015》(中文版)和《ISO POCOSA 2017ISO出版物发行、销售、复制及ISO版权保护政策》(中文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解读了ISO标准指南文件(中文版)。

 

 6.jpg

 

随后,刘卓慧发表了《标准是打造品牌的基石》的主旨演讲,对标准化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品牌发展进行了讲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服务业处处长柳成洋、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项目组总监徐斌、山东昊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亮、德国特灵顿TUV专家贾宏伟、德国出版印刷集团总监迪尔克·特拉普分别做了题为《培育发展标准化服务业 助力中小企业基业长青》《欧洲标准化系统和中小企业标准化》《小企业如何做国际标准》《中国中小企业面对欧盟认证标准变化的对策》《系统化改善产品质量,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演讲。

 

据悉,“品字标”是整体反应、综合体现浙江企业和产品形象的区域公共品牌,具有包括四大内涵特征:“先进性”,“品字标”企业管理须实施卓越绩效等先进方法,产品技术指标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创新性”,“品字标”企业须牢牢掌握产品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带动性”,“品字标”企业须带动省内产业链协同发展;“责任性”,“品字标”企业要讲诚信守法经营,并注重环境改善、资源保护、公共服务等社会责任。“品字标”标准体系是为了满足“品字标”品牌高品质定位和要求而建立的一系列标准的有机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