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优势

2005年,经国家质检总局同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合作组建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由此系统启动了中国顾客满意度研究、调查和测评工作。

在能力建设方面,中心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等组成的科研团队和一支专业、高效的访谈队伍,建立了计算机辅助电话访谈系统和监听监视系统,构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顾客满意度调查平台,形成了覆盖全国250个城市、多种途径相结合的调查网络。

在标准科研方面,参与了ISO10004《顾客满意度监控和测量指南》等多项国际标准的制定,主持制定了《顾客满意测评模型和方法指南》等一系列国家标准,有关研究成果获得“科技兴检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等奖励。

在测评实践方面,连续11年开展全国范围顾客满意度调查工作,调查范围涉及耐用消费品、非耐用消费品和生活服务三大领域,涵盖80余类行业、1000余企业品牌,累计调查样本量70余万份,出版发行“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2000多万册,为大批企业提供了系列顾客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已成为与发达国家权威的测评机构类似的顾客满意度第三方测评机构。

中标兴质努力打造成为科学、公正、权威、一流的第三方科技成果推广与服务平台,为推进政府、行业和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高顾客满意度和品牌价值、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实现质量强国梦想做出贡献。

中国顾客满意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