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1-08

QQ截图20190108091826.jpg

 

近日,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科技部基础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代表,项目实施单位相关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在深入研究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创性地提出了基于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五大品牌价值驱动要素的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建立了基于“五要素”理论的品牌价值评价定性和定量方法以及量化评价模型,构建了品牌评价国家标准体系,开展了包括品牌评价基础标准、方法标准、实施指南和管理标准在内的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在实践基础上提出重点国际标准提案,实现了我国在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研制工作中的实质性突破。项目针对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等1500余个品牌开展了品牌评价和品牌建设示范,研究提出了一套适应我国不同产业行业特点的包括管理制度、实施指南、机构人员队伍在内的品牌评价推广应用体系,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单位关于项目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的汇报。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规定的工作任务,成果与技术指标达到了相关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