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金华首个食品行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批发布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7-16

11.jpg

 

日前,由金华金年火腿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T/ZZB  03742018《金华火腿》标准,已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成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自201881日起实施。这是金华市首个食品行业获批实施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和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金东区加强培育和指导企业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全面提升金东制造业的制造能力、品牌优势、质量水平,努力打造“浙江制造”金东样板并取得实效。

 

目前,金东区共有13家企业获得13个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在市本级位居首位。一大批行业龙头、“隐形冠军”脱颖而出,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据了解,由金华金年火腿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金华火腿》标准,在GB/T 19088《地理标志产品  金华火腿》、 SB/T 10004《中国火腿》的基础上,参考CODEX  STAN192-1995(食品添加剂通用标准)、出口监管部门制定的“出口火腿有毒有害物质监测项目”,结合金华火腿行业发展的现状,按照“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要求科学制定,指标明确、试验方法可行,符合“浙江制造”标准定位,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

 

金东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的制定与发布实施将有利于老字号金华火腿产品和技艺的世代传承,有利于金华火腿达到精良选材、精工制造、品质安全的要求,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加快金华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推动金华火腿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