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国家标准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6-13

 全国信标委图形图像分委会(TC 28/SC 24)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标准工作组在(南昌)北京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标准检测与评测中心召开虚拟现实相关国家标准研讨会。会议针对《信息技术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信息技术 增强现实 第1部分:术语》以及《虚拟现实应用软件基本要求和测评方法》三项标准的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形图像分委会秘书长王聪详细介绍了这几项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的计划安排,并强调中国在虚拟现实领域自主制定标准的重要性,相关标准的制定发布对规范市场、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为国内外产业界搭建良好的标准与产业合作平台,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为我国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国际间标准互认、中国标准“走出去”和国际标准化合作、促进国际经贸往来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HTC、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广州计量院等。

 

据悉,《信息技术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信息技术 增强现实 第1部分:术语》以及《虚拟现实应用软件基本要求和测评方法》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标准工作组成立以来第一批立项的国家标准,适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对虚拟现实设备产品和软件性能进行规范的需求,对增强现实术语描述和规范,得到了工业信息化部以及行业内部的广泛重视。《信息技术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信息技术 增强现实 第1部分:术语》已基本编制完成,将于近期进入标准审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