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兴质

温州启动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5-07

 1.jpg

 

53日上午,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温州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赵孟进,温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建明、副秘书长郑焕东,市质监局局长朱云华,瑞安市政府市长麻胜聪出席启动仪式。

崔钢充分肯定温州市在推进对标达标行动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温州标准化工作扎实、对标达标目标明确、全市上下决心统一,希望温州在浙江省开展对标达标百千万专项行动中打响当头炮,成为全国的排头兵,为温州培育出更多的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为建设质量强国、创造强国贡献温州经验

赵孟进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指导温州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希望温州在标准引领质量提升行动中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的经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建明在致辞中提出,温州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在国家标准委和浙江省质监局的精心指导下,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通过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制标准、提质量,不断提高温州质量、温州标准、温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温州制造温州创造转变,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社长、百千万专项行动办公室宣传推广组负责人裴飞为与会的各地质监(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及企业、标技委、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对标达标专题培训。

温州市各县(市、区)政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质监(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温州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温州市参与对标达标企业、行业协会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标准化研究、质量检测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温州市开展此次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就是要力争用3年的时间,大力推进标准领跑者行动,争取到2020年,形成一批标准水平领先、质量效益一流的优势企业,推出10个以上企业标准领跑者,积极主导研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和团体标准200个以上,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促进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

目前,温州市已制定了温州个性化的工作方案,选定10个区域10个产业和100家重点企业作为此次对标达标提升行动的重点对象,其中占领国内技术高地的产品和具有冲击制定国际标准潜力的产品成为选取的关键。温州市委市政府还将标准化创新奖励纳入温州市培育发展新动能“21新政,明确对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的,分别予以奖励,以激发标准化创新热情。通过建立企业标准化工作奖补制度和工作引导体系,实施有针对性的制度供给,引导更多有能力的企业主动参与开展对标达标提升活动。